郑培亮书法交流观摩研讨会在京举办

  2014年12月9日,由中国智联控股集团主办的聊城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两周年活动---郑培亮书法交流观摩研讨会在北京翰逸九州书画院开幕。

  聊城大学建校40周年之际,举办了以“学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特别推出了“郑培亮书法作品展”。今天,为庆祝聊城大学北京校友会成立两周年,聊城大学北京校友会将郑培亮先生近期部分作品在京集中展示,少长咸集,品茗论艺,畅叙友情,共话发展。

  郑培亮,教授,1972年生于山东阳谷,我校历史系1991届毕业生,1992-1994年在山东大学东方书画研究院攻读研究生,师从蒋维崧、王长水先生。1994年调入聊城师范学院美术系工作。曾任聊城大学书法教育系主任,后调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中国书法家协会,现为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艺术交流部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在当代书法领域,其书法创作与研究齐头并进,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他心系母校,眷念故土,将个人多年收藏的金石拓片在聊城大学长期陈列展出,用于教学和研究;重新受聘为聊大书法专业兼职教授,重登讲坛,服务母校。

  此次研讨观摩一切从简的原则,展览作品共计60余件,是其近期创作成果的缩影,其书雅正中和,其行可嘉可数,相信这批儒雅朴实的文字和书艺,会给我们带来幽深隽永的审美享受,通过研讨重温那段青春岁月,唤起校友同乡之间温馨回忆。

  参加郑培亮老师展览的有在京各部委、中国文联、CCTV、新华社、国防大学、中国军事博物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北京电视台、北京山东企业商会、收藏界等各界校友及书画爱好者。中国国家画院唐秀玲导师及助教刘海涛老师、豫剧名家小香玉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袁波副秘书长、中国军事博物馆展览部梁士泉主任、《中国书画》杂志社艺术交流部尤德民主任、书法家朱乒乓老师、青年书者王浩等文化圈朋友也到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