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济南校友会成立


629日,我校济南校友会成立座谈会在山东省政协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喆,党委副书记、校长马春林,原党委副书记张贵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及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我校政治系1974级校友、山东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毕泗生,中文系1975级校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于茂阳,政治系1978级校友、济南大学党委书记范跃进以及来自济南市各个行业的校友代表与母校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庆济南校友会的成立。座谈会由于茂阳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由我校政治系1978级校友、山东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周子健代表校友会筹备组做的济南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聊城大学济南校友会章程》和济南校友会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候选成员名单。经过推选,毕泗生当选为聊城大学济南校友会会长,于茂阳、范跃进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周子健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外语系1977级校友、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耿建新,物理系1977级校友、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巡视员贺金玉,中文系1980级校友、山东省委讲师团团长迟云,数学系1982级校友、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副院长尹守峰,化学系1991级校友、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任海涛当选为副会长。随后,李喆宣布聊城大学济南校友会成立并授牌。

 

   当选后的济南校友会会长毕泗生在大会上发言,他说,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校友会是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更是校友之间团结联谊、交流切磋、相互激励、携手共进的平台,今后济南校友会将尽快建立起校友联络网络,开展好经常性的联谊活动,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健全校友会的长效运行机制。坚持稳中求进、活中有为、有序发展、持续加强,努力将济南校友会建成校友们守望相助的温馨家园。

 

范跃进、耿建新、迟云、尹守峰、任海涛作为校友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回忆求学往事,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之情。校友们认为母校是“一辈子的牵挂、一生的情怀所系”,“心灵的港湾、心灵的寄托”,表示会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奋斗拼搏,为母校增光添彩。

 

王强代表学校向济南校友会赠送了由聊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教授向彬创作的书法作品,范跃进代表济南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了做工精美的玉雕“莲花“工艺品。

 

    马春林代表学校对济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济南校友会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济南是我省省会,是我省的首善之地,也是我校校友最多的地市。各位校友秉承母校“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省会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济南校友会的成立,为我校校友联谊工作又增加了新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多关心母校未来发展,多给母校把脉,多帮母校出主意、想办法,支持母校发展。今年926日是母校建校40周年纪念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振奋师生精神、凝聚校友力量,共同开创建设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的新局面。欢迎广大校友返校参加庆典仪式及其系列活动,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