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胡育兰,西湖飘香,我校浙江校友会成立

 

5月17日,我校浙江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大学圆正启真大酒店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窦建民及校友联谊办公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来自浙江各地的30余名校友代表与母校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庆浙江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我校美术学院1997届校友、中国美术学院教师王来阳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光耀鲁西》,听取了校友会筹备组做的浙江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聊城大学浙江校友会章程》和《聊城大学浙江校友会会费缴纳及管理使用办法》以及浙江校友会组织机构成员名单。经过推选,我校英语系1982届校友、浙江工商大学外事处长宋兴无,化学系1985届校友、浙江大学陈万芝教授当选为聊城大学浙江校友会名誉会长,中文系1986届校友、浙江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院长樊宝英当选为会长,物理系1982届校友徐丙振、中文系1986届校友刘希强、中文系1986届校友王洪岳、美术系1997届校友王来阳、文学院2001届校友宋超当选为副会长。随后,窦建民宣布聊城大学浙江校友会成立并授牌。

当选后的浙江校友会会长樊宝英在大会上发言,他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聊大,就像一棵杨柳,我们就像千万条陌头细柳,长的越高,垂的越低,条条不忘根本,常常俯首,时时回顾,就像一群孩子对母亲的恋恋不舍。学在聊大,奠基人生,聊大是我们聊大人的成才摇篮。家在聊大,幸福一生,聊大是我们全体校友的精神家园。作为聊城大学浙江校友会的会长,我将秉承“联系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奉献母校”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深化认识,厘清思路,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推动校友会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三要强化服务理念,努力把校友会打造成为“校友之家”;四要着眼大局,充分发挥校友会在母校发展中的推动作用。 

 校友联谊办公室主任王希莲代表学校向浙江校友会赠送了由聊城大学美术学院青年教师李永辉题写的书法作品,浙江校友会向母校赠送了做工精美的工艺品。

 窦建民代表学校对浙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为浙江校友会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浙江的各位校友秉承母校“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各自岗位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浙江校友会的成立,为我校校友联谊工作又增加了新的平台。希望各位校友多关心母校未来发展,多给母校把脉,多帮母校出主意、想办法,支持母校发展。同时也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大学校友总会、聊城大学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济南校友会等单位为浙江校友会的成立发来了贺信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