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系1997级本科班校友向学校捐赠图书

       10月1日,适逢毕业二十年聚会,我校历史系1997级本科班的校友们回到母校,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社科文献出版社国别区域分社社长张晓莉、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处长孙启军、济南正丰中学校长吕宁等校友代表在第四会议室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张晓莉代表历史系97级本科班全体校友向母校捐赠了图书。本次捐赠的图书由历史系97级本科班全体校友共同出资购买,共2000册,价值16万元,图书主要是人文社会科学学习与研究方面的书籍。

  王昭风向校友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了建设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要求大学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行业职业标准和生产经营过程,这尤其需要分布在各行各业校友的积极参与,为母校应用型大学转型提供支持和帮助;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交流感情,携手母校实现事业共同发展、人生再攀高峰。

  吕宁代表历史系97级本科班全体校友发言,向母校的培养表示真挚感谢,向母校老师表达真挚祝福,并祝愿母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人才培养硕果累累。他说,20年过去,依旧思念恩师们各具风采的课堂,思念聊师淳朴尚学的氛围,思念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历史系97级71名同学感谢母校、感恩老师,祝福母校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祝福恩师工作顺利、福寿安康。

  图书馆馆长宋士云为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并向校友的捐赠表示感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李增洪介绍了近十年学院的发展情况,对97级同学为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奋斗不止、进取不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历史系1997级本科班同学毕业10年聚会时,全体同学就曾捐赠9万余元善款,设立了奖助学金,用于资助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家庭贫困学生,奖励优秀学子。十年来,这笔善款作为精神和物质的双重奖励,资助奖励了一大批家庭困难、学业优秀的学生,激励了一届又一届莘莘学子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我校党委(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图书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捐赠仪式。

  附校友吕宁在捐书仪式上的发言

我最尊敬的母校的老师们:

  你们好!幽兰香风远,蕙草寻芳根。今天,我带着回忆,揣着感激,怀着敬意,携着祝福,代表聊城师范学院历史系97级71名同学,在毕业20周年之际还有机会说出对母校的爱和感激,与有荣焉!

  20年过去,我们到底在思念母校什么?可能已经不记得“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但是记得我的恩师们李泉、李慎令、张礼恒、张桂华、李合亮、宋月华、邢晓峰、吴晓奎、赵树好、郭学信、王伟、宗传军、李增洪、陈德正、陈传利、杨朝亮、江心力、贾中福、王云、倪学德、李桂民、刘卫东、崔吉学、王作成、卢庆洪、李树房、武法禄、高金华、梁婷、张佩侠、马亮宽、王洪月各具风采的课堂,千姿百态的神情,南腔北调的普通话,杂糅中西的历史文化,博大的心胸,师尊的风范。时光飞逝,当我近知天命时,再回首想起我的老师,说着谈着那些趣事,眼角早已泛起泪花。

  20年过去了,我们到底在思念母校什么?早已经忘记了当年的综合赋分,成绩荣誉,只剩下我71名同学的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张张青葱的脸。爱恨情仇、苦辣酸甜就是大学生活的每一天。那些恋爱了也没能在一起的遗憾,那些恋爱了结婚了的更遗憾,那些曾经的消瘦身影现在的中年油腻男,那些曾经的鲜花朵朵现在的柴米油盐,这是聊师给我们的宝贵的成长阅历、情感体验,每个人都为草芥、终归尘土,但是回顾聊师4年,是那么真实、那么奋斗、那么多彩、那么烟火人间。

  20年过去了,母校巨变,取得的成绩令人刮目相看。我们也变成了20万校友中的71员,在北上广曹,在灯火阑珊,为士农工商,为女婿儿媳,为父母子女,但我们心中永远不变的情愫:我的母校,我的思念,江北水城,聊城师范学院。我们毕业的第二年聊城师范学院改为聊城大学,我们毕业的第十五年,历史系改为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拿着毕业证已经找不到家,但是见到了老师们仿佛一切又都没变,人在根就在,转身就忘,回首你又在眼前,不管老师们烦不烦,我们都会常回家看看。

  老师们、同学们,久别长相忆,聊发少年狂,城里焕新人,师恩永难忘,范恣沧波舟,学子行四方,院中风光好,赞歌为你唱。今天我们97级的孙启军、梁艳玲、张晓莉、孟庆国等同学为母校捐赠2000册图书,价值16万元,在座的我们97级的学生吕宁、于万浩、尹兆斌、吕海明、刘行玉、张秀荣,有幸见证,微光虽弱照见前行路,书香氤氲不忘母校恩。

  再次感谢母校,母校是我们都不说一句不好、别人更不能瞎评论的精神家园,再次感恩老师们,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做了老师,终其一生两个特征:一是穷,一是开心,所以我们一身粉笔、两袖清风、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但是我们一辈子穷开心。历史系97级71名同学,祝福母校“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弦歌永不辍,薪火永相传!祝福我们可亲可敬的恩师们,“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学贯东西育英才,福寿绵长享安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