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等级评估

      为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社会组织的监督和管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根据山东省民政厅统一部署,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申请参加了2021年度社会组织评估。7月7日,受山东省民政厅委托,由山东省革命老区促进会副秘书长张龙担任组长的第六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现场评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明吉热情接待了评估专家组,教育发展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和相关财务人员参加此次评估。

       赵明吉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省民政厅多年来对我校基金会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借此次评估促进基金会工作更加健康有序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蘧广震向评估专家介绍了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对基金会两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工作规划进行了汇报。

  评估专家围绕基金会党的建设、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估工作。按照要求,基金会提供了评估指标体系相关文件材料,接受了专家询问,带领专家实地查看了办公场所、党建活动室等。在最后的评估总结会上,评估专家组分别向基金会反馈评估意见,基金会工作人员与评估专家互动交流,圆满完成现场评估工作。

  评估组专家一致认为,聊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本次评估重视程度高、准备充分,基金会工作制度健全,运作规范,开展的公益项目较为丰富,培育出一系列具有学校特色的公益项目,充分发挥了基金会的公益功能,对聊城大学教育发展事业做出了贡献。同时,专家组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就基金会党的建设、组织机构、人员队伍、财务建设、筹资渠道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赵明吉做总结讲话,他对评估专家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崇高敬意,并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基金会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进步。

   根据评估标准,基金会评估等级有效期5年,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基金会评估结果与基金会评比表彰、政府资助和购买服务、税收优惠政策挂钩,其中申请所得税税前扣除资格认定的基金会,评估等级必须在3A级以上。此次评估的最终结果将在山东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确定后向社会进行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