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携着师长和同窗的深深祝福,2021届毕业生们即将踏上崭新的征程。6月22日,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关延平主持。

     上午7时30分,毕业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关延平宣布聊城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在开始。

     

      

       党委副书记胡海泉宣读2021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授予2021届214名同学山东省师范类优秀毕业生、261名同学山东省优秀毕业生、937名同学聊城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海荣宣读2021届本科生学士学位、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决定,授予8172名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645名毕业生硕士学位。他们当中,有1772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2300余名同学考取了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36名同学入选“西部计划”志愿者,龙舟队员们在国际和全国比赛中勇夺46枚金牌,绿野协会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先后有4700余名同学,因学业优秀、技能突出、自立自强、素质全面而获得省级和国家级奖励。

        

         

       关延平、王昭风等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庄严地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正学士帽流苏,并同毕业生合影留念。

  在校生代表满新颖向顺利毕业的2017级同学表达了衷心祝贺和诚挚祝福,祝愿学长学姐万事顺遂,前程似锦。毕业生代表刘新宇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自己的母校、师长、家长表达诚挚的感谢,祝愿母校蓬勃发展、桃李芬芳。

  教师代表杨宏力教授叮咛同学们未来无论身处何方,都要把握好规划和路径、态度和能力、做人和做事的关系,嘱咐同学们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情,对身边人的热心,对搏击时代潮流的热切,并祝愿毕业生激扬青春,鹏程万里。

  我校化学系94届优秀校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由天艳教授带领学弟学妹们追忆了聊城大学筚路蓝缕的奋斗史,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多年的心得体会,希望学弟学妹踏踏实实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常怀感恩之心,鼓励学弟学妹们用智慧、才情、胆略和毅力,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向大家提三点嘱托与希望。第一,秉持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做矢志报国者。不论身处何方,从事何种职业,都始终带着聊大人的特质与情怀,充满对党、祖国和人民的热爱,胸怀“国之大者”,与祖国的风雨同舟,以青春之我,造就青春之国家。第二,秉持求知定力与创新精神,做时代开拓者。时刻秉持大学浸润的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崇尚真理,坚持学习,勇于创新,以终身学习的能力和“敢为天下先”的魄力,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赋能导航,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三,秉持健康心性和实干精神,做人生奋进者。在奔流不息的生命长河中,迎难而上,坚韧不拔,永葆执着奋斗的热情,勇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奋斗者,默而奉献的实干者,把人生之根和事业之根深扎在祖国大地上。

       

       伴随着骊歌的旋律,校领导班子全体起立送别毕业生,并来到毕业生中间同他们深情道别。毕业生簇拥在校领导周围,口中道不尽的是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场面温馨感人,催人泪下。

       悠悠夏日长,离别情更深。祝愿2021届毕业生初心不负,长风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