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校友风采录征稿通知

各部门、各地校友会、各位校友:  
    2014年9月,聊城大学将喜迎40周年华诞。 40年来,几代聊大人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用热血和汗水谱写出艰苦创业、奋发有为的光辉篇章。学校经过三次跨越发展,现已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教学科研突出、办学实力雄厚、社会声誉良好的省属综合性大学,40年来,
一代又一代的聊大人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积淀了深厚的聊大文化,为祖国、为社会培养输送了14万余名优秀人才。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的亮丽名片,是学校发展的一面明镜。40年来,广大校友遍布世界各地,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行业发展和社会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良好声誉。为展示校友风采,传承聊大精神,激励全校师生,值学校4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拟编辑出版《聊城大学校友风采录》(天南地北聊大人),现面向各部门、各届校友广泛征集优秀校友材料,具体事宜如下: 
  一、校友范畴  
  1.在聊城大学学习过的各种学历层次的毕业生、进修生、成人教育生、留学生等,以及其他形式在校学习过的学生; 
  2.曾在聊城大学任职、任教过的教职员工,包括兼职教师、名誉教授、客座教授、访问学者等。 
  二、优秀校友入选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校友皆可入选《聊城大学校友风采录》: 
  1.在国家、省市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担任重要职务的校友(正处级以上); 
  2.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具有高级职称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
  3.有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商界精英(在国有、私营企业工作,或自主创业有杰出成就者); 
  4.全国党代表、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获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奖励者; 
   5.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支援国家建设,造福一方的基层工作者;

6.在某一领域有突出贡献者。 
  三、征集方式  
  1.热忱欢迎各部门、广大校友、在校师生直接向学校推荐或自荐;  

2.各地校友会可根据入选条件向学校推荐。 
  四、征集内容  
   1. 个人简历:自进入大学阶段开始写,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约300字以内。

      2.个人事迹材料:主要内容为本人的奋斗经历、创业历程、事业或工作业绩、获奖情况、人生感悟和母校寄语等,3000-5000字。
      3. 五寸彩色生活或工作照片2—3张;

4、获国家级奖励的证书或影印资料。

注:以上部分部分内容将作为校史馆资料留存。
     五、具体要求 
   1.征集时间:截止于2013年10月31日。 
   2.撰写要求:按第三人称、以人物通讯或报告文学的形式撰写;稿件按标题、作者姓名、人物简介、正文顺序撰写。(其中人物简介内容为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毕业时间、班级、所在单位、职务职称、主要著述或成就)。 
  3.请随寄人物照片2—3张(标准照、工作照、生活照均可)。

凡符合以上征集条件的校友,请将推荐(自荐)的校友材料、《聊城大学校友登记表》、照片等电子版发送邮箱:xiaoyou@lcu.edu.cn。   联系人:蘧老师 

联系电话:0635—8239039,

通信地址: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校友联谊办公室,邮编:252000) 
  热忱欢迎各部门、各地校友会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并请广大校友相互转告!


                       聊城大学校庆工作办公室 

聊城大学校友联谊办公室

聊城大学《校友风采录》编委会
                     2013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