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捐赠树木美化校园

      近日,我校传媒技术学院教师苏鑫把一棵在老家庭院生长了80余年的皂角树捐赠给了学校,以此表达对学校的热爱之情。4月9日,这棵皂角树正式“落户”我校馨民公寓(青年教师周转房)南侧绿地广场。
 

     “作为一名教师,从进入聊大的第一天起,我的人生就已经和学校密不可分。在这里我开启了自己的人生梦想,在教书育人中实现了自身价值,这里是我毕生工作和生活的乐园,是我的家,就像这棵皂角树的根系一样,我愿永远紧紧地跟母校连在一起。”苏鑫老师说,这段日子以来,看着学校绿化美化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校园越来越美丽,内心萌发了把老家的皂角树捐赠给学校的念头。在和学院领导沟通后,她与学校建设与管理处的老师一起,将这棵陪伴老家几代人成长的皂角树移栽到了馨民公寓南侧的绿地广场。虽然在移栽前已将一些枝叶剪除,这棵皂角树依然显得坚韧挺拔,矗立在馨民公寓前,皂角树与周围的花草树木融为一体,为校园增加了一处看点。
 

      前不久,我校退休教师陈萍也向学校捐赠了一棵皂角树。大厦巍然,梁椽共举,我校教师的慷慨捐赠不仅体现了他们对学校发展建设的关注,也反映出我校教职员工爱校荣校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意识。
 

      教师爱校荣校,学校爱生荣师。开学以来,学校对校园的植被、草坪等进行了修剪、施肥和浇水,对部分道路两旁的树木和花草进行了移栽,东校区南大门和东大门附近的道路、景观得到了进一步的绿化美化,逸夫图书馆西侧道路和馨民公寓绿地建设也在进行之中。春日的聊大,鸟语花香,绿柳成荫,一个生机盎然、整洁优美、宁静有序、蓬勃向上的校园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发挥着育人作用,净化着师生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