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赠予我校52棵楸树

值我校四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青岛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玉海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向我校赠送52棵楸树,以表祝贺。

楸树系被子植物门紫葳科梓属树种,成树可高达8到10米。楸树枝干挺拔、树形优美、花朵淡红素雅,有利于隔音、减声、防噪、滞尘,自古以来就广泛栽植于皇宫庭院胜景名园之中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绿化效果。据了解,楸树在聊城地区属于稀有树种,我校获赠的楸树直径在15到20厘米之间,因未到最佳栽种时期,暂时种植在生态园。等到11月份,这些楸树将作为我校东校区新建南门(逸夫图书馆对面)的背景树进行统一栽种,并由我校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统一养护管理。

青岛农业大学与我校有着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此次赠送楸树,体现了青农大关注我校发展,支持我校发展的兄弟情谊。程玉海曾在我校任职多年,并于2001年到2011年任我校党委书记。调任青农大以后,仍心系聊大,情系聊大,对我校有着浓厚的感情。